被駭客入侵滿一週,其實不是要紀念這日子,來報告一下造成了什麼後果。

嗯,照片都被删了,所以很多文章像沒穿衣服一樣,目前把版面弄上了一些照片,總算不再像災區一樣悽涼。

接著,我比較心疼的是,幾乎所有文章曾討論過的回應,也都消失了,似乎救不回來。這裡面有許多人寄在這裡的意見和心情,對於事件或議題的討論,都很精采,但蠻無奈的,這些東西都不見了,空有數字而已。如果要說我最不捨或最幹的,那就是這些東西都不見了。

駭客來這裡寫了一點東西,意思大部分是說我是偽君子之類的,或是利用別人來成就自己…等等。我保留了下來,但我不想要否認什麼,也不想辯駁。因為我從不認為自己人格多高尚,也不否認自己做過荒唐的事情,對於這些,我也曾經深刻的感到痛苦和自責,我甚至可以說,至今仍是。但那畢竟也是無法挽回的事情了。

破壞是重建的第一步,我整理部落格時也回頭看了看自己過去寫的東西,有些很幼稚,有些姿態很高,有些充滿憤怒與傲氣,但無論如何,這些都是赤足走過沙灘所遺留的痕跡。時間一直走,人的狀態也一直在變,沒有人能強留別人始終保持在某種狀態之下。有些東西是深藏在內心裡面的,用不著報告給別人聽,更無須藉著向別人傾吐來獲得救贖或同情。我所寫的這些文章,事實上也沒有要討好誰,又不是要交給老師打分數,點閱率又不能變成錢,只是一些自己對電影的看法罷了。

當然,同意我也好,不喜歡我也好,我只想說「永遠別期待所有人都能喜歡你,就像別勉強自己去喜歡所有人一樣」。這樣活著,也許會比較快樂。


以下是隨想。

村上春樹短篇小說《沉默》裡寫的一段話。

「不過我真正覺得恐怖的,是對青木這種人毫無批判地接納,毫無保留地相信的傢伙們。自己什麼都生不出來,什麼都不瞭解,卻被別人順口的話、容易接受的意見所鼓舞而採取集團行動的傢伙們。他們絲毫沒有、一點都沒有想一想自己是不是做了什麼錯誤的事了。他們這些傢伙萬萬想不到自己可能對某個人造成無意義而決定性的傷害。他們對於自己的行動造成什麼樣的結果,不負任何責任。我真正害怕的是這些傢伙。而我半夜裡夢見的也是這些傢伙的樣子。在夢裡只有沉默。在夢中出現的人們都沒有所謂的臉。沉默像冷冷的水一樣滲透一切。而在沉默中一切都逐漸融化成泥濘。在那裡面我一面融化下去一面拼命喊叫,但沒有任何人肯聽我的呼喚。」

這段時間內大家的慰問和關心我都有收到,真的很謝謝大家。但寫過的文章居然成為一種負擔,想著怎麼辦?要搬家嗎?被刪除後救不救得回來,也是始料未及的事情。

《臥虎藏龍》裡說:「張開手,你所擁有的是一切」,這句話還真是蠻妙的。


感恩。
重新開始吧!

--

部落格繼續復建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s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